MENU

这些百度搜索小技巧,让你的搜索高效无广告

• 2020 年 03 月 23 日 • 默认分类

不同的搜索方式会导致搜索的结果往往大大不同,利用好搜索引擎可以大大提升我们查阅资料的效率,目前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适用以上几种小技巧,可以举一反三哦。

01
去广告搜索

在百度中,经常搜索出来第一个页面都是广告,并且百度搜索提供的“广告”标志太不明显,很容易就中招点进了广告。可以先看下没有去广告搜索之前的效果,以搜索“瘦脸”为例,首屏共有6条信息,其中4条是不知名医院的广告

img

未去广告的搜索结果

去广告的小技巧就是在搜索词后添加“-advertisement”,例如“瘦脸 -advertisement”,搜索词后是有一个空格的,这样就可以起到简单过滤广告的效果。

img

未去广告的搜索结果

总结:搜索词 + “-advertisement”可以快速屏蔽百度搜索的广告信息。

02
特定网站搜索

特定的资源在特定的网站寻找,有时候会事半功倍。搜索的范围太广了,我们想指定搜索某个网站或者某些网站怎么办。我们可以使用“site:域名+搜索词”的方式进行指定网站快速搜索注意site:后直接连接域名,然后空格才输入搜索词,搜索词可以继续叠加或者剔除

我们使用“site:yunziyuan.com.cn WordPress”就可以在5G云源码分享网中快速找到WordPress相关资讯了

img

总结:使用site:域名 + 搜索词,可以在特定的网站内快速搜索。

03
去连接词的关键词搜索

经常在使用百度的时候输入一大长串句子进行搜索,有时候会发现,百度搜索将很多连接词等也识别成了关键词,如“什么”、“哪些”、“的”等等。

例如我们搜索“小程序有哪些坑”。

img

小程序有哪些坑

可以发现,“哪些”也被做成了关键词,按照搜索意愿,只要搜索结果把小程序的坑展示出来即可。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掉连接词,只保留关键的信息,并且使用空格连接起来。继续搜索“小程序 坑”,页面更加简洁,清晰明了

img

去连接词搜索

总结:使用百度搜索长句的时候,可以将句子中的关键词拆解出来,使用空格进行连接叠加关键词,可以更加精准搜索想要的结果,避免连接词的干扰。

04
限定文件类型搜索

想找一份简历Word模板,劳动合同Word模板,工资条Excel模板,PDF电子书?百度搜索出来的结果太杂乱了怎么办?

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限定文件类型搜索了,什么是文件类型搜索呢?简单来说就是搜索某种扩展名的文件。

我们使用“filetype:文件类型+搜索词”进行限定文件类型搜索,如搜索小程序的pdf教程,使用“filetype:pdf 小程序 教程”

img

搜索小程序教程pdf电子书

总结:使用“filetype:文件类型 + 搜索词”搜索特定的文件,目前支持“doc,xls,ppt”等。

05
特定时间内的关键词搜索

经常需要搜索某段时间内的一些资讯或者信息,如果通过普通的搜索在进行查看无疑会消耗大量的时间,降低检索的效率,我们使用“关键词 20xx..20xx”就可以搜索某段时间内的信息,其中20xx表示年份

如“天猫双十一营业额 2008..2017”表示2008年到2017年所有有关天猫双十一营业额的信息:

img

天猫双十一 2008..2017

可以看到上述搜索出来的所有网页都是在2008年和2017年被收录的,即网页在2008年~2017年被产生出来。

总结:使用“关键词 20xx..20xx”搜索特定时间内关于某关键词的信息。

06
去除特定关键词搜索

搜索的时候,除了搜索关键词A,有时候要需要排除关键词B、关键词C等等。去除特定关键词搜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,前面的去除广告也是这个小技巧。

我们使用“关键词A -关键词B -关键词C”保证搜索的结果里只有“关键词A”没有“关键词B”和“关键词C”

搜索:“祛痘美白”,我们先来看下不去除的效果:

img

未取出关键词

可以看到满屏广告和推广链接我们使用“祛痘美白 -推广 -广告 -推广链接 -广告链接”进行搜索(真是难为人):

img

去除关键词效果

这个时候页面才显示整洁了很多,并且可以搜索到有用的信息。

总结:使用“关键词A -关键词B -关键词C”去除某些特定关键词进行搜索。

返回文章列表 文章二维码 打赏
本页链接的二维码
打赏二维码